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华帝热水器售后服务维修中心

报修电话:0991-8311614 上门维修:热水器、燃气灶、抽油烟机。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龄前教育
新闻中心
学龄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279         返回列表                分享到: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学龄前教育
来信时间: 2017-01-20
信件内容:

乌鲁木齐相关媒体最近报道头屯河区、高新区、水磨沟区政府提出2017年年底前实现全部幼儿园免费入学,不知道乌鲁木齐全市2017年内能实现幼儿园免费入学吗?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17-02-08
回复内容:

 王宗顺: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与市教育局沟通了解,现答复如下: 

      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上提出的“新疆将全面落实南疆地区14年免费教育政策,推进其他地区14年免费教育,逐步实现全区15年免费教育,即学前3年、小学6年、初中3年、高中3年”的目标任务。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在全区逐步实施15年免费教育,并下发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率先在南疆四地州实现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的意见>等四个意见通知》(新党办发〔2016〕49号文件),明确了具体实施步骤。2016年9月,自治区党委把“教育惠民”确定为九大惠民工程之一,并将普及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确定为“教育惠民”的“1号工程”。

      乌鲁木齐市委把推进教育惠民、逐步实施15年免费教育列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把教育改革放在民生工作首要位置,逐步实现15年免费教育,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综合实力达到西部城市前列。”

      2016年底,我市按照自治区统一要求,已完成农村双语幼儿园应急场所全覆盖、4至6岁农村适龄儿童“应入尽入”工作。按照自治区的统一要求,在2017年底,我市将完成规划布局的农村幼儿园“应建尽建”工作,与全疆同步普及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整体工作部署,我市学前教育免费工作正在积极稳妥有效推进中,将在适当的时候全面展开,确保我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如期完成。


 

      谢谢您的来信!


 


 

                                                                                             市长专线电话办公室

                                                                                               2017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