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华帝热水器售后服务维修中心

报修电话:0991-8311614 上门维修:热水器、燃气灶、抽油烟机。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二手房挂牌公示期缩至2天 准备卖房的居民请提前挂牌 以免耽误交易
新闻中心
二手房挂牌公示期缩至2天 准备卖房的居民请提前挂牌 以免耽误交易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283         返回列表                分享到:

 (记者 王媛媛)从12月4日起,乌鲁木齐二手房网上挂牌公示期正式从7天缩短为2天。有买卖房屋意向的居民,可提前在网上挂牌,以免耽误交易时间。

  4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该局已缩短二手房网上挂牌公示期限。也就是说12月4日在“安居365”网站上挂牌公示的房屋,12月6日就可交易。然后直接到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窗口办理网签手续。

  据悉,从11月1日起,所有二手房须在房产部门验明真实“身份”后才能交易。有效排除抵押房、查封房等限制性房源,同时杜绝了房屋面积不符、一房二卖等虚假房源信息,可掌握我市房屋交易数据及购买人情况的真实性。

  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网签科负责人说,目前乌鲁木齐市每年二手房交易量基本在5万套左右,房源验证信息需要对其进行审核,工作量比较大,所以此前1个月设定时限为7天,经过1个多月的运行磨合,不管市民是自行挂牌还是委托中介机构办理,统一为2天的时间。

  正在办理网签的市民刘玉涵说:“这次买房就是在网上看到的卖房信息,而且这些信息是真实的。不用像以前那样还要四处核实房源的真实性。”

  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特授权38家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275家门店对其免费办理,门店地址可登录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务网查询。

  小提示

  免费挂牌两种渠道

  1.卖房市民可持房产证(不动产证)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到乌鲁木齐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网签窗口申请进行房源验证挂牌。工作人员需要给个人打印房源验证告知单。

  2.委托中介机构的,担心中介机构会私自挂牌,所以在挂牌时中介机构还需要上传产权人持身份证的照片。

  挂牌公示内容包括房屋的地址、面积、价格、修建年代、电话等。